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审计管理
名称 我厅组织处级干部到石家庄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机构 河北省交通宣传中心 索引号 000218173/2011-00139
主题分类 审计管理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我厅组织处级干部到石家庄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11-03-15 08:30 信息来源: 河北省交通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为切实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拒腐防变能力,3月11日下午,由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监察专员张素敏带队,驻厅纪检组组织厅机关各处室及厅直有关单位近百名处级干部,前往石家庄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此次活动是按照我厅2011年廉政工作计划安排,经厅党组研究决定的。在监狱警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监区服刑人员的改造、生产、生活情况,收看了《拒腐防变》警示教育片。在零距离接触中,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从受人敬重的领导干部沦为阶下囚的经历,由衷地发出“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痛切忏悔,使现场的干部职工受到强烈的心灵触动和深刻教育。

参观结束后,张素敏指出,一些领导干部因为缺乏廉洁自律意识而走上犯罪道路,给自己、家人和社会带来了不可挽回的伤害,教训极其深刻,后果极其严重,代价极其惨痛。近年来,我省交通运输系统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广大干部职工的公正廉洁意识明显提高,但交通运输仍然是一个高危行业,需要警钟长鸣。

张素敏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尤其是重要岗位的同志,重点围绕三个问题展开讨论:人生到底应该追求什么、人生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如何在有限的工作时间里坚持廉洁自律,平平安安工作,快快乐乐生活,最大限度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广大干部职工要经常自省深思,引以为戒,严格自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确保政治安全、家庭幸福,不辜负党的教育、社会的培养和家人的期望。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建卿,省司法厅纪委副书记、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郭荣岐陪同参观。(刘进 郭文辉)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