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审计管理
名称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臧胜业同志在省交通运输厅考核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珍惜眼前 把好人生
发布机构 索引号 000218173/2014-00103
主题分类 审计管理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臧胜业同志在省交通运输厅考核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珍惜眼前 把好人生

发布日期:2014-03-19 08:30 信息来源: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臧胜业书记带领考核组对我厅2013年度进行综合考核并语重心长地讲到“进入省交通运输厅工作,不是谁想来就来得了的,有人可能一生都难以实现这个梦想,在座的无论是科级,还是处级、厅级,都没有理由不努力工作,没有理由不做好廉政工作。”胜业书记以简单的道理、循循善诱、谆谆教诲大家要珍惜眼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握好人生方向,深深触动到每位参会同志。会后,厅党组立即召开会议进行深入学习,厅机关、厅属各单位也广泛展开学习讨论,大家普遍认为:

一、珍视工作岗位。一个人能在省直部门工作不易,能走上领导岗位更为不易,要倍加珍惜自己的岗位,把它看成干事创业、服务群众、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一要常怀感恩之心。要对得起自己的多年努力奋斗,感恩于党组织的培养锻炼,感恩于社会家庭的理解支持,把感恩之情化作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不竭动力和源泉。二要常履忠诚之行。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道义精神,公忠体国、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一心一意谋发展、一身正气干工作;三要常思责任之德。要敢于担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一抓到底的工作狠劲、立言立行的工作实劲、锲而不舍的工作韧劲,努力做出让组织放心、让大家认可、让人民满意的工作业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审慎手中权力。交通运输行业工作面广、资金投入多、工程项目大,权力密集,要在用权上始终保持公正廉洁,谨防招权纳贿陷泥潭。一要敬畏权力。要始终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兢兢业业,殚精竭虑,在自己职责范围内,正确、充分行使自己的权力,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二要慎用权力。权力越大、责任越重,要谨慎用权、廉洁用权、秉公用权,决不能滥用权力、以权谋私、贪赃枉法。要坚决与特权说“不”,做到不该打的招呼坚决不打,不该得到的利益坚决不占,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三要监督权力。要深刻认识到监督的本质是爱护,牢固树立乐于接受监督的气度,加强公开力度,让权力在监督下行使,主动将自己置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

三、守住三道底线。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坚决守住关口底线,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坚决做到慎初谨防,从一言一行中施善政,于一分一厘处守廉洁。一要守住法律底线,“违法的事坚决不去做”。要带头遵守法纪、按律而行、遵章办事,始终做到在法律和制度的框架内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二要守住纪律底线,“违纪的事坚决不要做”。要坚决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在原则性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时刻做到“居高坚自持”,不为物役、不为金迷,君子之交淡如水,“官”、“商”交往要有道。三要守住职责底线,“失职的事坚决不能有”。要严格落实“两个主体”责任,不打折扣,不推诿搪塞,不放任不管,不折不扣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这个责任。

四、常怀敬畏之心。“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一个人失去敬畏之心,为人处世就会狂妄自大、肆无忌惮、甚至是贪得无厌、无法无天,最终受到群众的唾弃,法律的严惩。一要畏损个人名节。要将名誉节操视如生命,切实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时时刻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使自己的能力、品行和政绩,与自己的“名声”相匹配。二要畏伤身家幸福。“一念之贪,损自德,毁自身,殃及儿女”。要真正算好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做到自律与他律齐头并进,珍惜自由幸福人生。三要畏害人民群众。官者不廉,百姓遭殃。要把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看作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时刻把人民群众挂在嘴上、放在心里、当成亲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四要畏惧法律之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作为领导干部,要懂得“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内涵,清清白白为官,老老实实做人,坚守法律规定,严格依法办事,维护法律尊严。

臧胜业书记的讲话在我厅年轻干部中

引起强烈反响

臧胜业书记在考核我厅领导班子时语重心长、循循善诱指出:进入省交通运输厅工作,不是谁想来就来得了的,有人可能一生都难以实现这个梦想,在座的无论是科级,还是处级、厅级,都没有理由不努力工作,没有理由不做好廉政工作。”会后,我厅年轻干部表示感触颇深,并广泛展开学习讨论,普遍认为:一要常怀感恩之心。要对得起自己的多年努力奋斗,感恩于党组织的培养锻炼,感恩于社会家庭的理解支持,把感恩之情化作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不竭动力和源泉。二要常履忠诚之行。要坚定理想信念,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从一言一行中施善政,于一分一厘处守廉洁。三要常思责任之德。要敢于担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一抓到底的工作狠劲、立言立行的工作实劲、锲而不舍的工作韧劲,努力做出让组织放心、让大家认可、让人民满意的工作业绩。

臧胜业书记的讲话在我厅年轻干部中

引起强烈反响

臧胜业书记在考核我厅领导班子时语重心长、循循善诱讲到:进入省交通运输厅工作,不是谁想来就来得了的,有人可能一生都难以实现这个梦想,在座的无论是科级,还是处级、厅级,都没有理由不努力工作,没有理由不做好廉政工作。”会后,我厅年轻干部表示感触颇深,广泛展开学习讨论,有的同志还撰写了心得体会投至驻厅纪检组,恳切谈到:一要珍惜。要对得起自己的多年努力的学习生涯,感恩党组织的培养,感恩家庭的支持,珍惜岗位、戒躁戒躁、扎实工作。二要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从一言一行中施善政,于一分一厘处守廉洁。三要尽职。要敢于担当、立足本职、真抓实干,用“立言立行、锲而不舍”的态度和韧劲,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力度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

习近平“三严三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