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审计管理
名称 全省交通运输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机构 河北交通报 索引号 000218173/2014-00060
主题分类 审计管理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全省交通运输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4-02-21 08:30 信息来源: 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2月18日下午,全省交通运输暨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省厅迅即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就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高金浩厅长在全省交通运输暨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厅党组关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作风建设,为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国华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监察专员魏国东讲话。

魏国东指出,高金浩厅长在全省交通运输暨廉政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把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整个交通运输工作“首位的首位”,体现出了厅党组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忧患意识、“首位的首位”意识和廉政责任意识,做到“六个紧紧围绕”:紧紧围绕“责任全覆盖”,抓好任务分解;紧紧围绕“监督全覆盖”,切实建立健全纪检监察机构;紧紧围绕“制度全覆盖”,切实抓好公开工作;紧紧围绕“治理项目腐败”,切实解决工程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纠正“四风”,抓好“四风”建设;紧紧围绕“腐败零容忍”,抓好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和查办案件。

魏国东强调,今年纪检监察部门面临重大改革。中央明确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出了廉政问题,既追究党委的责任,也追究纪委的责任。他说,这对于我们是新情况、新考验、新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肩负起责任,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落实。

魏国东要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按照厅党组关于廉政建设的部署,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聚力成拳,切实转变职责。要把转职能作为核心,纪检监察部门要把主要职责收拢凝聚到执纪监督和查办案件上来,把分散的力量拧成“一股绳”,攥指成拳,突出纪检监察主业,集中力量监督、办案、督导和问责,落实好纪委监督职能。

二是全力出拳,切实履行职责。要把转方式作为关键,落实执纪、监督职责,立足“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大胆探索、积极推进监督方式改革创新,找准监督的切入点,拓宽监督的可行之路。三是着力强拳,切实抓牢职责。要把转作风作为关键,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拳头强起来,从“德、能、勤、绩、廉”五方面提升自己,做到正人先正己、打铁还需自身硬,在监督别人的同时也应虚心接受别人的监督。

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定州、辛集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廉政工作的领导,各扩权县(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厅港航局、省高管局、交投集团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张海洋)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