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审计管理
名称 “交通运输系统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模式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机构 索引号 000218173/2015-00019
主题分类 审计管理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交通运输系统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模式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5-01-09 08:30 信息来源: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交通运输系统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模式研究”是2010年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科学技术项目计划重点课题,编号为R-2010089。该研究成果主要应用于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是交通运输行业内部审计人员根据经济责任审计目标,对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的合法性、合理性、可操作性等进行独立、客观的审查、分析和评价,并就现存的、潜在的薄弱之处提出面向未来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其目的是规范审计行为、以更好的保障干部监督、考核渠道顺畅,为进一步客观公正评价使用干部提供重要依据。

该课题研究成果达到了专项合同要求的评审指标的完整性、评审体系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等要求,创新点为:将评价体系划分为廉政审计取向评价、绩效审计取向评价、干部任用取向评价三个重点评价方向。

2014年11月15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在石家庄市组织并召开了由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审计处完成的“交通运输系统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模式研究”课题评审会。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的报告,经质疑、答辩和讨论,形成如下评审意见:

1、提供的评审资料齐全、规范,完成了专项合同约定的研究内容,符合评审要求。

2、该课题结合交通运输系统的具体情况,采取规范研究和实证研究相结合的研究方法,通过对审计现状、存在的问题分析,提出了一套适用于交通运输系统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模式,健全了交通运输系统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评价体系。

3、该课题提出的“将评价体系划分为廉政审计取向评价、绩效审计取向评价、干部任用取向评价三个重点评价方向”,在交通运输系统具有创新性。研究成果已在石家庄、唐山、秦皇岛交通运输局等单位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应用,具有可操作性。

综上所述,该研究成果对交通运输系统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厅审计处

二〇一五年一月九日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