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审计管理
名称 杨国华出席全省交通运输审计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发布机构 河北交通报 索引号 000218173/2012-00361
主题分类 审计管理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杨国华出席全省交通运输审计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2-07-11 08:30 信息来源: 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7月10日上午,省厅在石家庄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审计工作座谈会,总结2011年交通运输审计工作,部署2012年工作任务,动员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开拓思路,把握机遇,推进全省交通运输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两个率先、一个搞好”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宣读了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金浩对全省交通运输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党组成员、纪检监察专员魏国东主持,省内部审计协会会长陈金如应邀出席。

杨国华在讲话中对2011年全省交通运输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全省交通运输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全省交通运输发展这一中心,开拓思路,大胆工作,客观公正,依法审计,开局良好,亮点纷呈。一是建设项目审计取得可喜成绩,重点建设项目跟踪审计不断深化,一般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全面推进,农村公路建设资金审计成效显著;二是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面落实,经济责任审计报告进一步得到规范,确保行政“一把手”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覆盖面达到了100%。三是预算执行及财务收支审计不断创新;四是精心谋划,认真协调,圆满完成了政府收费还贷二级公路债务余额锁定工作;五是审计调查和经济效益审计取得新成效;六是狠抓审计结果的落实,确保了审计权威;七是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有效规范了审计行动;八是与各级国家审计机关的协调配合越来越密切,保证其圆满完成了各项审计任务;九是审计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

杨国华强调,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全面完成2012年各项审计工作任务。要紧紧围绕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中心,以“两个率先、一个搞好”为发展目标,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服务大局”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报告进一步推进审计创新,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要根据全省交通运输审计工作重点,突出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以交通运输发展为中心,全面开展建设项目审计。抓好建设资金和建设项目审计仍是今年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审计要及时纠正存在问题,不断完善制度建设,规范管理行为,确保建设资金合规、合法和有效使用。二是要报告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各单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任中审计比重不少于60%”的要求,要积极探索对领导干部的任中审计,坚持离任与任中审计相结合,确保经济责任审计达到100%覆盖率。三是要积极适应预算制度改革需要,继续加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各单位要以促进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财政预算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为目标,加强年度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加大对违反财经纪律、损失浪费和财务风险等问题的监督,报告进一步促进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四是要全面开展普通干线公路养护资金使用情况审计调查。五是要积极探索审计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向管理要效益。六是要继续做好与各级国家审计机关的配合协调工作。七是要继续加大对审计业务培训,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

会上,还传达了全国交通运输财务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石家庄、唐山、邢台、秦皇岛4市交通运输局和厅公路局5个单位作典型发言。(李保良 郭文辉)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