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审计管理
名称 省厅举办全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培训班
发布机构 审计处 索引号 000218173/2020-00751
主题分类 审计管理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省厅举办全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27 10:21 信息来源:审计处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 了解当前交通内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审计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全系统内部审计从业人员财务审计、建设项目审计、绩效审计等专业能力,切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11月24日至25日,省厅在石家庄市举办为期两天的全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培训班。省审计厅有关领导应邀到会授课。

培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要求,牢牢把握当前内部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找准内部审计的职责定位,不断增强审计意识,创新审计方式,持续提升全系统内部审计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为发挥内部审计“内生免疫力”作用、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培训要求,要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其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在整改中,一要经党组会(党委)研究部署,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二要严格执行整改标准,依法依规进行整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三要坚决防止屡审屡犯现象,杜绝虚假整改。四要切实做到“三个不放过”“四个坚持”“五个到位”。“三个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制度不建设不放过;“四个坚持”,坚持依法整改、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三个区分”、坚持促进发展;“五个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管理到位、制度建设到位、政策落实到位。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交通运输局内部审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各单位内部审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及下属单位内部审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厅监管企业及部分下属单位内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约50人参加培训。(白杰)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