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通告公示
名称 关于公布交通运输执法问题线索举报渠道的通告
发布机构 厅政法处 索引号 000218173/2021-00232
主题分类 通告公示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关于公布交通运输执法问题线索举报渠道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1-06-08 11:03 信息来源:厅政法处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省交通运输厅于今年5月至10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旨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坚持开门整治,欢迎社会各界举报问题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一)宗旨不牢的问题。重点是执法为民根本宗旨树立不牢,群众观念淡薄,漠视群众利益,不作为、弱作为,对待群众冷硬横推,不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问题;乱罚款、滥收费的问题;损害公众知情权、不公开或变相不公开依法应当公开的案件信息的问题;以执法者自居,讲方便管理多、讲方便群众少,扣罚训多、提供服务少,硬性管理多、疏导服务少的问题。

(二)作风不优的问题。重点是精神状态懈怠、自由散漫、纪律意识淡漠、底线思维缺乏,形势主义、官僚主义等盛行的问题;粗暴执法、野蛮执法,执法风纪不严整,执法语言不文明,执法出勤不出力,在岗不在状态的问题。

(三)本领不强的问题。重点是法治观念淡薄,执法不知法、不懂法、不守法的问题;超越本部门执法区域执法权限执法的问题;不按规定纪录执法全过程、制作执法文书的问题;随意拦车、扣车,不亮明执法身份任性检查,滥用行政强制措施和证据登记保存措施的问题;无证执法、单人执法,使用临时人员、聘用人员执法的问题;证据收集不充分,不查实案件事实就随意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问题;滥用自由裁量权,简单式执法、运动式执法、执法“一刀切”的问题。

(四)担当不力的问题。重点是以罚代管、一罚了之,重处罚、轻教育,重罚款、轻纠错的问题;受理投诉不及时、超时限办理案件的问题;有案不立、执法不一、同案不同罚的问题;办事拖沓,面对工作任务被动应付、面对矛盾问题相互推诿扯皮的问题。

(五)执法不廉的问题。重点是不严格执行罚缴分离制度、趋利执法的问题;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徇私枉法,隐匿、截留、挪用、私分罚没财物,利用职务便利,索取或者收受当事人财物、勾结“车托”“中间人”等牟取私利的问题;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报复性执法,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干扰阻碍执法、向相关人员通风报信、泄露案情,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

二、举报途经及方式

全省统一受理电话:12328

其他途经及方式

单  位

通信地址

电子邮箱

微信公众号

或网站

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

石家庄市新华区新华西路909号办公室

zfzdfzk2021@163.com

“石家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微信公众号

承德市交通运输局

承德市双桥区开发东区迎宾路55号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cjzz2123139@163.com

 

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

张家口市经开区世纪路16号市交通运输局12328工作室

 

zjkjtj12328@163.com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中段29

qhdjtjzfjb@163.com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官网

唐山市交通运输局

唐山市路北区长宁道与光明路交叉口东北角 唐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wtxssjyx@163.com

“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微信公众号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

廊坊市广阳道53号廊坊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lfjtzfzz@126.com

“畅行廊坊”微信公众号

保定市交通运输局

保定市朝阳南大街688

bdjtnk@126.com

“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微信公众号

沧州市交通运输局

沧州市交通运输局1107

czjtzhzf@163.com

沧州市交通运输局官网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

衡水市桃城区胜利东路319

hsjtzcfgk@126.com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官网

邢台市交通运输局

邢台市邢州大道3593号邢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xtlzfzk@163.com

“邢台交通执法”微信公众号

邯郸市交通运输局

邯郸市丛台区人民路340

hdsjtjxx@163.com

“邯郸交通发布”微信公众号

定州市交通运输局

定州市清风北街134

dzjtfz@163.com

“定州交通”微信公众号

辛集市交通运输局

辛集市育红街5

xjsjtj@163.com

“辛集市交通运输局”微信公众号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

雄安城乡管理服务中心

zhzf255@163.com

 

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

秦皇岛市海港区

文生街1

qhdhyyyj@163.com


唐山市海洋口岸和港航管理局

唐山市建设南路47

tshhzfjd@163.com

“唐山海航”微信公众号

沧州市海洋和渔业局

沧州市九河西路42

h297445247@163.com

沧州市海洋和渔业局官网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石家庄市长安区裕华东路509号北楼1308

hbjtzfzz@163.com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官网

“河北交通”微信公众号

三、相关说明

(一)提倡实名举报问题线索,受理单位和部门将对反映人相关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二)举报问题线索时,应有问题发生的时间、地点、对象、主要事由和反映人联系方式等必备要素,以便相关单位和部门及时核实、处理和反馈。

(三)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问题发生地为线索收集处理和结果反馈第一责任单位,省交通运输厅将加强督促检查,指导协调各地及时处理问题线索,确保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反映我省有关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的情况和问题,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支持!  

特此通告。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2021年6月8日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