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通告公示
名称 关于2022年度国际道路货运企业随机抽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机构 厅执法局 索引号 000218173/2023-00004
主题分类 通告公示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关于2022年度国际道路货运企业随机抽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3-01-04 18:06 信息来源:厅执法局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石家庄、廊坊市交通运输局: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国际道路货运行业的事中事后监管,我局联合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开展了2022年度国际道路货运企业定向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度国际道路货运企业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冀交执法陆〔2022〕75号)安排,我局会同相关部门随机抽取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重点围绕企业经营资质条件、从业人员资质及继续教育、车辆营运资质及技术性能、车辆动态监管、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企业守法经营等方面,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分别对国际道路运输市场主体名录库中的3家企业开展了实地检查,抽查比例达到100%。经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家国际道路货运企业在2022年度全年均未开展国际道路货运经营业务。

(一)河北诚信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地址:元氏县元赵路南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132700880539L;经营范围:国际道路危险货物运输(6类1项)、危险货物运输(2类1项、2类2项、2类3项、第3类、6类1项、6类2项、第8类)氰化钠(剧毒)、液氯(剧毒)。从事国际道路货运车辆8辆,相应从业人员16人。

(二)河北卫星危货运输有限公司,地址:新乐市经济开发区兴业街23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30184087294960E,经营范围:危险货物运输(1类1项、2类3项、第3类)(剧毒化学品除外)。从事国际道路货运车辆5辆,没有具备国际道路运输资质的从业人员。

(三)廊坊中油管道特种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地址:廊坊市广阳区光明东道55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100023605550X6;经营范围:国际道路运输(普货运输)、普货运输、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运输)、大型物件运输(四);县际包车客运(非定线旅游);二类机动车维修。 从事国际道路货运车辆10辆,相应从业人员10人。

二、存在的问题

(一)河北卫星危货运输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已经在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申请注销国际道路货运经营业务范围,但未按照《国际道路运输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22年第31号)第十五条第二款“国际道路运输经营者需要终止经营的,应当在终止经营之日 30 日前告知省级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并按照规定办理有关注销手续。”的规定,依法依规办理终止经营和注销手续。

(二)廊坊中油管道特种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所属5辆从事国际道路运输的货运车辆技术等级为二级,不符合《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22年第29号)第七条第(四)项“危货运输车、国际道路运输车辆、从事高速公路客运以及营运线路长度在 800公里以上的客车,技术等级应当达到一级。”的规定,该企业未及时注销上述5辆车的相应经营资质。其他10辆从事国际道路货车的《道路运输证》经营范围只填写了“普通货运”,未按规定填写“国际道路货物运输”。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整改到位。属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针对通报中的问题,立即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制订整改方案,逐一落实整改措施、责任、时限,确保问题清零,并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坚决做到不贰过,实现闭环管理。待河北卫星危货运输有限公司按规定完成终止经营和注销手续后,我局将报请省交通运输厅将该企业从国际道路运输市场主体名录库中删除。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于2023年1月31日前报我局陆上执法监督处。

(二)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压实主体责任。属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落实监管责任,对照法律法规要求做好国际道路货运企业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工作。要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加大企业安全生产投入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强化安全管理、日常培训和风险教育,把安全措施落实落细、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三)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属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政策规定,结合道路运输法律法规立改废情况,及时督促国际道路货运企业提升学法、用法、守法水平,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结合本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对辖区国际道路货运企业进行针对性地监督指导,督导企业及时堵塞管理隐患漏洞,不断规范企业日常经营管理。

 

 

河北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

2022年12月29日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