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政策解读
名称 【转交通运输部】《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解读
发布机构 水运局 索引号 000218173/2021-00240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5-25 主题词

【转交通运输部】《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解读

发布日期:2021-05-26 17:50 信息来源:水运局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日前,交通运输部修订印发了《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交水明电〔2021〕118号),为指导各地抓好贯彻落实,现解读如下:

一、修订背景

近期境外部分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恶化,水运口岸外防输入工作面临严峻的风险挑战,需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工作部署,按照交通运输部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的要求,迫切需要进一步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加强国际航行船舶靠港作业管理和登轮人员个人防护,抓紧抓实抓细港口疫情防控措施。

二、主要修订内容

一是充分认识外防输入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将适用时间从冬春季修改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二是严格船舶靠港作业和登轮通道管理。按照有关规定,需对全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待船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相关主管部门同意,方可上船作业。

三是明确引航机构、港口企业等单位安排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人员登临中高风险船舶。

四是登临中高风险船舶并与船员近距离接触的引航员、港口工作人员等应穿防护服等用品。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