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规划与解读
名称 省政府部署雄安新区交通项目劳动竞赛暨全省公路建设
发布机构 宣传中心 索引号 000218173/2020-00179
主题分类 规划与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省政府部署雄安新区交通项目劳动竞赛暨全省公路建设

发布日期:2020-02-26 10:30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2月25日,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点项目建设劳动竞赛暨全省公路建设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全省公路建设进行了安排调度,对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点项目建设劳动竞赛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勇打头阵,提高治理能力,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全力推进交通运输工程建设,确保完成全年建设任务,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省政府副省长葛海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副秘书长于文学主持,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就劳动竞赛和全省公路建设做了安排部署,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普清代表项目建设单位发言。厅领导侯智敏、戴为民,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清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加快推进公路建设作为大事要事来抓。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要求,以最细的防护、最优的环境、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加快推进雄安新区骨干路网重点项目建设和全省公路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迅速掀起公路建设及劳动竞赛热潮。

一是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确保京雄、荣乌新线和京德高速一期工程3月底前完成大田作物清表,4月中旬前完成管线和经营性企业等拆迁,6月底前完成电力线路迁改。二是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京雄、荣乌新线、京德高速和容易、安大两条建材通道,年底前要实现主体建成;津石高速和国道230年底前建成通车。三是不折不扣保证工程质量,组织开展热火朝天的大竞赛、大会战,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四是严之又严狠抓安全生产,落实风险防控技术措施,严格落实风险防控技术措施和重大隐患“一单四制”。

会议指出,要统筹关键环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工复工的相关保障。要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严格落实复工疫情防控措施,积极为建设单位开工复工创造条件。一要加强返岗复工交通保障。二要加强人员防护保障。三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施工保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全省公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强化组织保障,认真梳理建立清单,共同协调解决难点问题。二要严格督导检查,准确掌握工作进展,定期督察,到期要账。三要加大考核力度,进行专项考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扛起责任、接受考验,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督导作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指导督导相关工作落地落实;细化施工方案、统筹推进工作,严格检查把关,严肃监督执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凝聚控疫情、促建设的强大合力,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让党旗在建设工地高高飘扬。

据了解,此次劳动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自2月底开始开展“大干120天”劳动竞赛。力争3月底实现首季“开门红”,6月底实现“双过半”,其中交通扶贫项目完成1500公里的建设任务。第二阶段自8月底开始开展“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力争11月底建成高速公路300公里以上,建成普通干线公路3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4000公里。确保年底前津石高速和G230京冀界至码头镇段建成通车,京雄、荣乌新线和京德高速一期工程以及容易、安大线主体建成。张尚高速尚义县城至冀蒙界段投入使用,实现县县通高速。

北京交通委、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分管负责同志,省总工会、省发展和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林业和草原局、省委雄安办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韦红媛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