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工作总结
名称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2013年工作总结
发布机构 河北省交通宣传中心 索引号 000218173/2014-00153
主题分类 工作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2013年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4-04-16 08:30 信息来源: 河北省交通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2013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干部职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交通事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交通运输各方面任务全面完成:

(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京港澳改扩建等22条段续建项目进展顺利,承赤等9条段建成通车。京沪沧州段等5条段、286公里开工建设。普通干线公路新改建完工557公里,完成养护大中修2566公里。农村公路新改建1.2万公里。港口新增生产性泊位18个,总数达到158个。新增设计通过能力1.2亿吨,集装箱设计通过能力突破200万标箱。民航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通航运营,邯郸机场改扩建完工。场站建成一、二级客运站8个、农村客运站17个。地方铁路多丰铁路铺轨57公里。

(二)行业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公交优先”战略全面实施,省政府出台了《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保定市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公交都市”建设试点城市。制定了《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的意见》,推动县域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指导16个试点发展“镇村公交”。重大节假日旅客运输安全有序,完成公路、水路、地方铁路货运量25.7亿吨、货物周转量7721亿吨公里。完成道路旅客运输量9.4亿人次、旅客周转量567亿人公里。完成民航旅客吞吐量575.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52万吨。地方铁路完成货运量3亿吨、货物周转量270.6亿吨公里。

(三)发展难题有效缓解。在解决资金问题上,努力争取中央车购税、港建费资金和省级财政资金。筛选出23个招商引资项目,涞曲高速等5个项目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衡德高速及故城支线等6个项目获批进行经营权转让,有效解决了土地问题。

(四)科技与信息化水平稳步提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提高全行业科技创新能力的实施意见》,科技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落实“百家央企进河北”战略部署,与中国华录、中国普天合作完成《河北省交通运输智能管理与信息服务工程建设方案(代工可)》编制。大力推广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完成100条ETC车道建设任务,ETC用户数超过25万户,实现了京津冀鲁晋五省(市)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顺利完成省交通应急指挥中心建设。

(五)行业监管力度持续增强。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全年未发生大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开展了公路治超执法、高速公路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和省际间联合治超工作,超限超载率下降到2.5%以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法治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执法公开,及时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六)交通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编制印发《河北省普通干线公路网布局规划(2013-2030年)》。编制完成《河北省沿海港口布局规划(修编)》、《秦皇岛港总体规划》、《唐山港总体规划(修订)》。研究制定了推进港口现代化、环京津交通一体化、县域交通网络化、交通转型升级科学化的“交通四化”发展意见,为服务“四大攻坚战”提供交通支撑,即将被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研究制定了培育知名大港的意见和报告,省领导批示“机遇很好、势头很好、乘势而上”。开展“十二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得到张庆伟省长的充分肯定,指出“各厅局要向交通厅学习,中期评估走在前头,每次汇报都准备充分、汇报很好”。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