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工作总结
名称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2012年工作总结
发布机构 河北省交通宣传中心 索引号 000218173/2013-00223
主题分类 工作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2012年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3-05-15 08:30 信息来源: 河北省交通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主要围绕七个方面强力推进,重点突破,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

(一)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成绩。紧紧围绕全省重大发展战略,编制完成了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等交通专项规划,制定出台了交通运输稳增长、优化环境等一系列实施意见。全省交通运输固定资产完成投资920亿元,同比增长4.8%。高速公路完成投资452亿元,其中省管高速公路完成290.6亿元,同比增长58.7%。西柏坡三期、承秦等7条段、313公里建成通车,京港澳京石改扩建、京昆南北贯通等7条段、665公里开工建设。普通干线公路完成投资109亿元,完工481公里。农村公路完成投资81.3亿元,新改建1.3万公里,连村道路建设完成1287个行政村第二个出口硬化。主街道硬化完成投资和建成里程分别超计划3.85亿元、694公里。港口完成投资184.6亿元,生产性泊位新增10个,达到140个。地方铁路完成投资8亿元,完成铺轨103.8公里。民航完成投资19亿元,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邯郸机场改扩建基本完工,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试飞成功。邮政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推进,全省建成空白乡镇邮政局所152个。客货场站建设完成投资8.3亿元,同比增长69.4%,建成一、二级客运站9个、农村客运站56个。

(二)服务保障能力得到新增强。一是服务水平全面提高。深入开展向“郭娜陆地航空班”学习活动,广泛开展“温馨旅途、亲情服务”活动,8项文明服务规范进一步落实。省管高速公路管理服务受到多位省领导批示肯定,被誉为全省环境建设的“排头兵”。二是惠民工程深入推进。组织实施农村客运公司化、公交化改造,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推进石家庄“公交都市”建设。严格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精心组织和周密实施了春节除夕、初一和中秋国庆长假惠民免费通行政策。三是运输效能持续提升。全省营业性公路客运量完成9.7亿人次、旅客周转量578.2亿人公里,同比分别增长5.8%和10.7%;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7.5亿吨,同比增长5.3%;集装箱吞吐量完成90万标箱,同比增长16.7%。民航旅客吞吐量完成534.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8.3%和19.2%。四是应急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圆满完成公路“7?21”抗洪抢险、除雪保畅等应急保障任务。胜利完成军队、武警多次交通战备保障任务。

(三)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迈出新步伐。一是《河北省智能交通发展战略》印发实施,《河北省交通运输智能管理与信息服务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基本编制完成。二是落实“百家央企进河北”战略部署,与中国华录集团、中国普天集团科技合作,以BT方式建设智能化交通。三是组织实施京哈、黄石、大广等3条段高速公路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升级,《京港澳高速河北段科技示范工程实施方案》通过交通运输部专家评审。四是推广京津冀跨省联网不停车收费。全省高速公路ETC收费车道达到193条、比例达38%,ETC用户达到12.48万户。五是高速公路机电工程实现质监覆盖率、验收合格率、验收优良率三个100%。

(四)行业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一是狠抓政风行风建设。省、市、县三级联动,坚决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围绕治理“三乱”,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发现的“三乱”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加强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取消收费站点18个,核定了13个普通公路站点的收费年限。二是狠抓治超工作。推进联合治超、科技治超、源头治超,实施“黑名单”制度,超限超载率控制在3%以下。三是强化安全监管。开展“安全生产年”、“客运安全年”活动,推进平安工地、平安港口建设。实行“安全隐患按事故查处”制度,加强交通各领域安全监管,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四是狠抓依法行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执行标准》等颁布实施。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强化规范执法。省厅被交通运输部授予“依法行政先进单位”称号。五是全面推进机关标准化建设和施工标准化管理。机关标准化通过第三方认证。加强施工质量和定额管理,工程质量和安全水平处于可控稳定状态。国有资产管理和机关服务方面也取得了新进展。

(五)精神文明建设再添新佳绩。一是广泛开展“善行交通”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弘扬了行业精神,凝聚了发展力量。二是大力培树先进典型。评选出“十大文明服务品牌”,全系统7家单位获得“全国交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称号,“郭娜陆地航空班”入选全国“十二五”首批候选交通运输文化品牌,8人被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三是推进文明创建和劳动竞赛活动。涌现出省部级以上先进单位、文明单位、文明集体51个,先进个人25人,有力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开展了出租汽车、港口行业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和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四是宣传工作在推广经验、宣传先进、推动中心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六)党的建设和廉政建设实现新拓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任务全面完成,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成效显著。加强了干部队伍建设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了老干部和群团学会组织工作。高速公路“十公开”进一步深化、延伸和拓展,农村公路“七公开”在全省铺开;强化重点工程纪检监察派驻制和跟踪审计制;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形成了干净干事的浓厚氛围。

(七)资金、土地、地方环境难题破解获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