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工作总结
名称 省厅深入石家庄国际陆港解难点疏堵点
发布机构 河北交通报 索引号 000218173/2023-00343
主题分类 工作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省厅深入石家庄国际陆港解难点疏堵点

发布日期:2023-06-15 10:29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近日,走进石家庄国际陆港,数以千计的集装箱集结待发,装卸工作繁忙有序,奔腾不息的“钢铁驼队”满载着汽车零部件、五金工具、箱包等商品,开往亚欧大陆深处。偌大的场站里,最近经常能看到厅综合规划处处长吕慧哲等人的身影,他们正就交通强省建设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要求,省厅围绕68个重点调研课题,深入基层、一线、企业、项目现场,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将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际举措。吕慧哲一行便是全省调查研究队伍中的一支。

通过调研,吕慧哲和同事们发现石家庄国际陆港虽然发展迅速,但部分规划并不科学,导致场站综合运输能力与国内大型标杆陆港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如何让石家庄国际陆港提升绿色化和智能化发展水平?吕慧哲带领同事和企业深入交流,针对难点、堵点总结出一系列针对性策略。

推进铁路装卸线、加工、转运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基础设施规划及用地预留,完善供应链管理平台建设……一项项具体举措落地落实后,将有效解决长期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省交通运输厅的同志不仅为我们企业发展规划提出了科学建议,还帮忙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让我们信心更足了。”石家庄国际陆港国际班列事业部经理李江娜表示。

下一步,省厅将开展打造最优环境行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各类企业投资发展积极性;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品质提升行动,建立完善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基础档案;开展运输服务大提升行动,用足用好补贴和奖励资金,助力交通企业纾困解难,推进农村客运健康发展。(谭磊)

责任编辑:邢莫冉  审核:张贺贺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