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安全应急
名称 京哈高速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机构 京哈高速 索引号 000218173/2019-00821
主题分类 安全应急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京哈高速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1 14:52 信息来源:京哈高速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今年6月,是我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根据省厅、省高管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京哈高速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系列活动,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为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开展,京哈高速印发活动实施方案,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此项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指挥调度。京哈高速各单位以召开专题会议的形式,认真学习活动方案,成立基层“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并按照方案迅速组织开展工作。

二是突出主题,广泛宣传。为全面营造时时想安全、事事为安全、处处要安全的浓厚氛围,京哈高速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主题,通过展板、条幅、电子显示屏、政务群、网站等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悬挂条幅50余幅,制作宣教挂图15幅。京哈高速调度指挥中心利用沿线的LED屏积极宣传《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标语,提升司乘安全意识;养护工区深入沿线村落宣传《公路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让村民深刻认识在桥下堆积物品等行为对高速公路运营安全的危害。

三是加强培训,夯实基础。结合省高管局“教育培训年”要求,京哈高速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极组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上一课”活动;京哈高速全体干部职工登录“学习强国”平台进行消防知识、防灾减灾等专项答题;开展“安全生产月”网络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参赛总人数750人,累计答题次数1334次;各单位组织安全生产专题培训,认真学习《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知识。通过一系列举措,京哈高速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重安全的目标基本实现。

四是排查隐患,全面整改。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结合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和“双控机制”建设工作,京哈高速各收费站、养护工区以发电机房、收费广场、养护施工现场等部位为重点,针对用电用气安全、施工安全、防盗抢等开展拉网式隐患大排查。京哈高速领导带队深入基层对隐患排查整改进行督导检查和暗查暗访,确保隐患排查思想重视到位、整改到位,将事故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五是应急演练,提升技能。京哈高速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依托,进一步完善了各类应急预案,配齐配强应急物资,各单位结合季节特点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防盗抢、消防等应急演练,应急处置能力显著提升。

下一步,京哈高速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厅、省高管局“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按照本单位制定的“安全生产月”方案,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我为安全生产献一计”等系列活动,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为旅游高峰期、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岳小媛)



责任编辑:张贺贺  孙悦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