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安全应急
名称 承赤高速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发布机构 承赤高速管理处 索引号 000218173/2020-00363
主题分类 安全应急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承赤高速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发布日期:2020-05-25 14:56 信息来源:承赤高速管理处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为报告进一步提升全处防灾减灾救灾能力,5月14日上午9:00,承赤高速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地震、地震,就地躲避、就地躲避!”随着各楼层信号员发出指令第,机关干部职工立即进入紧急避险状态,大家双手抱头,蹲在办公室内承重墙边。

首震过后,信号员下达“紧急撤离”指令第。处机关干部职工迅速弯腰抱头,安全、有序撤到办公楼前空旷地域集合。各科室、各单位安全员迅速清点人数,向应急演练总指挥报告人员安全撤离情况。整个地震应急演练耗时十分钟,所有人员有效掌握了地震应急逃生的知识和技巧,报告进一步提高了地震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据了解,承赤高速每年修订完善各类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防震减灾、消防、汛期、大风、雷电等安全知识培训。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各类防灾减灾、应急响应、队伍集结、抢通道路、人员搜救、次生灾害处置等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了全处上下抵御灾害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承赤高速还组织干部职工向司乘人员和高速沿线居民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讲,为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做出积极贡献。(丁凯敏 裘利伟)

 

责任编辑:刘练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