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安全应急
名称 省厅机关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发布机构 厅机关服务中心 索引号 000218173/2020-00410
主题分类 安全应急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省厅机关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12 15:57 信息来源:厅机关服务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提升机关突发事件处置能力,6月10日,厅机关服务中心开展机关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应急疏散和灭火器使用演练。厅直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厅监管企业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和演练。

培训首先组织所有参训人员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以发生在我们周围的火灾案例为切入点,采用图文结合、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形成、发展和危害,电器使用安全,疏散逃生等各种安全防范知识。同时,对火灾预防常识、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模拟在浓烟环境下进行疏散自救逃生。在厅机关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的指挥下,参训人员按照疏散逃生要求,紧张有序地沿着楼梯撤离到厅机关办公楼前指定区域。在演练中,所有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了火灾应急逃生的知识和技巧,进一步提高了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灭火训练场,部分参训人员亲自体验了操作灭火器灭火的过程。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机关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让消防安全走进职工心中,让消防安全责任变成行动。(张青 郑磊)

责任编辑:张贺贺 孙悦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