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安全应急
名称 京津冀交通应急联动合作第五次会议暨防汛演练在我省召开
发布机构 河北交通报 索引号 000218173/2020-00510
主题分类 安全应急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京津冀交通应急联动合作第五次会议暨防汛演练在我省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15 12:58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7月10日,京津冀交通应急联动合作第五次联席会议暨2020京津冀相邻区域防汛应急联动处置演练在我省交通综合运行协调与应急指挥中心举行。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巡视员逯福全、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刘道刚、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宋书强出席会议。


会上,三地开展了防汛应急联动处置桌面演练,分别就疫情联防联控、相邻区域应急保障联动、应急资源分布图绘制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合力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以制度建设为总抓手,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要努力开创京津冀交通应急联动新局面,报告进一步推动京津冀交通应急信息技术平台直连直通,加快完成《京津冀区域交通应急资源分布图》绘制,实现京津冀“一张图”。


据了解,本次演练模拟情景是受持续大范围强降雨影响,京德高速公路K11+500--K12段路基冲毁严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防汛应急领导小组经过研判,按照《京津冀三地交通应急联动合作备忘录》要求,决定启动京津冀三方会商,紧急调动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进行现场处置,经过抢险,最终道路恢复通行。

京津冀三地参会人员表示,本次演练是提高京津冀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度汛的一次重要练兵,三地交通运输部门将在交通一体化的背景下,努力建设一支能够有效应对交通突发事件的专业队伍。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交通运输部门采取视频会议形势进行。(谭磊)

 

责任编辑:韦红媛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