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安全应急
名称 承秦处八道河养护工区严阵以待防大汛有收获
发布机构 承秦处 索引号 000218173/2020-00546
主题分类 安全应急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承秦处八道河养护工区严阵以待防大汛有收获

发布日期:2020-07-28 15:16 信息来源:承秦处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为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管理处防汛抗洪工作要求,全力做好主汛期防汛工作,八道河养护工区结合“高速气象简报”中近日有强降雨的天气情况,对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再布置,今日收获实战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全体职工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责任意识,迅速进入应急状态。

做好值班预警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尽职尽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灾情、汛情等信息,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知,坚决杜绝漏岗、脱岗现象发生,确保能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坚持雨前排查,强化雨中、雨后巡查工作,尤其是公路深挖方段,发现问题及时记录和整治,加强防范力度,确保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防汛应急队伍、设备随时待命。确保设备设施运行状态良好,实现防汛物资到位、抢险人员到位、抢险措施到位。

7月18日清晨,八道河工区管养段内降雨天气如期而至,降雨急促且雨量大。工区值班人员倪光明、邢保华上路巡查,当巡查至承德方向K95+330处时,发现上边坡有大量落石滑落,已有部分滑落至高速路面应急车道。巡查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处理,一边摆放反光锥桶以警示过往司乘,一边上报工区领导,随即根据工区防汛预案启动应急处置,安排防汛养护队伍即刻赶赴现场进行清理。该处现场处置工作安排妥当后,两人继续对全段进行巡查,之后发现承德方向K118+030处有不同程度的小面积落石,但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两人随即做出相同处理。经过不懈努力,工作人员顺利完成了路面及边坡上的落石清理工作。此次工作共投入挖掘机、自卸车、轻卡、皮卡各1台,人工10工日,清理落石30 m³,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旅游高峰期道路的安全畅通。

这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应急抢险和保障能力的检验,为汛期保畅积累了实战经验。(张萌 倪光明)

 

责任编辑:李梦伟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