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安全应急
名称 我省开展防疫防汛突发事件道路运输应急运力保障演练
发布机构 省运管局 索引号 000218173/2020-00550
主题分类 安全应急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我省开展防疫防汛突发事件道路运输应急运力保障演练

发布日期:2020-07-28 15:40 信息来源:省运管局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为全面提高面对疫情、汛情等自然灾害时的应急保障能力,7月24日,省运管局主办、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承办,全省运管系统2020年突发事件(防疫防汛)道路运输应急运力保障演练在石家庄市开展。

此次演练活动主要设置防汛防疫道路运输应急运力保障和公交车辆着火乘客逃生应急保障两个场景,区分应急预案启动、应急车辆集结、道路交通检疫、装载应急物资、抢修清理道路、转运受困群众及途中应急处置等环节,对预警、决策、调度、保障进行全要素全过程演练。

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现场人员反应迅速,采取措施周全妥当,情况处置科学有效,现场指挥和演练人员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效果,增强了对突发事件等重大自然灾害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变处置能力、应急保障能力,为今后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打下了坚实基础。

省运管局就今年道路运输防汛应急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克服麻痹侥幸思想;二是细化应急预案,对照预案开展实战演练,做到汛情发生反应迅速、应对及时、调度科学、防控有效;三是完善应急储备,落实好抢险运输车队的车辆、人员,健全信息台账,检查车辆技术状况,确保运力储备到位、信息联络通畅。四是强化汛情研判,密切关注气象预警,指导道路运输企业落实防范举措,做好安全应对。五是落实汛期值班,建立健全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赵乐 张东峰)



责任编辑:刘练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