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安全应急
名称 省厅召开全省交通安全生产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机构 河北交通报 索引号 000218173/2021-00071
主题分类 安全应急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省厅召开全省交通安全生产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4 15:28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2月23日,省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安全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普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防治并举、严抓不懈,全力以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交通,为奋力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交通的时代要求和重大意义。全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交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推动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升级加力。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平安交通建设,推动从被动维稳向主动创稳转变,从静态平安向动态平安转变,从一时平安向长久平安转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交通。要切实抓好政治安全,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实施“双先工程”。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行动,扎实推进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创新安全管理手段。要切实抓好信访稳定,紧盯重点群体、重点领域,确保群众诉求合理的问题解决到位。要切实抓好治安管控,落实行业反恐怖防范标准,严密做好安保工作。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以最快速度、最小影响遏制疫情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要切实抓好应急保障,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预警预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守底线红线,着力防风险、保稳定、建制度、补短板,着力加强交通运输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继续保持总体稳定。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平安中国建设和平安河北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意见》。

副厅长宋书强作工作报告,副厅长侯智敏主持。厅领导戴为民、王谷、唐建新、李绪明出席会议。

厅二级巡视员,厅总工程师、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交通工会、厅直各单位、厅监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市交通运输局、雄安新区交通和建设管理局、秦唐沧三市港航管理部门、厅监管企业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谭磊)

责任编辑:韦红媛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