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安全应急
名称 省厅召开2022年全省交通系统安全生产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机构 宣传中心 索引号 000218173/2022-00072
主题分类 安全应急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省厅召开2022年全省交通系统安全生产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6 08:31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1月24日,省厅召开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受厅党组书记、厅长侯智敏委托,副厅长唐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王谷主持会议,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李绪明出席会议。

(李英军 摄)

会议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交通,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升平安交通建设整体水平,树牢“大安全”“大概率”“观大势”思维,齐心协力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加快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毫不放松抓好政治安全。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到首要位置。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交通运输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把严守纪律、保守秘密作为底线,严防发生失泄密事件。二是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要进一步健全安全责任、依法治理、双重预防、基础保障、安全文化五大体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加强法规制度建设,强化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提高基础设施安全水平、运输装备本质安全水平和关键岗位从业人员安全水平,加强安全生产公益宣传、案例警示教育,促进相关法律法规、安全应急知识普及,提升全系统安全意识、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毫不放松抓好信访稳定。要聚焦矛盾排查、“事要解决”、依法行政三个重点,自下而上排查矛盾隐患、建立台账,自上而下落实化解责任、抓好整改。四是毫不放松抓好治安管控。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实行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要建立健全规范管理等长效工作机制,扎紧制度篱笆,堵塞监管漏洞;要落实行业反恐怖防范标准,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五是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从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六是毫不放松抓好应急保障。要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做好应急准备,坚持靠前指挥,强化协同联动,深刻把握做好应急工作的方法规律,不断提高应急管理综合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严格督查问责,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牵头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分管负责同志要履行直接责任,具体指导、全程督办;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强事前依法审批、事中全程监管、事后跟踪服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强化作风建设。要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发扬钉钉子精神,冲着矛盾去、聚焦问题抓,政策不落实、问题不解决绝不撒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提高工作能力,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解决难题,对共性问题及时总结归纳,完善政策措施,有效杜绝同类问题发生。三是强化督导检查。要把平安交通建设纳入综合督导范围,加大明查暗访力度,科学规范考核,每年明确工作要点,强化工作责任制,全面评估工作成效,树立正确工作导向,以问责倒逼保安全保稳定的政治责任落地,对工作不力、出现重大问题、造成重大影响的,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

会上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片,传达了国家、省、部有关安全稳定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安全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

责任编辑:刘练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