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执法流程图及服务指南
名称 [行政许可]000000000002181730-XK-025-0000收费公路收费站设置审查批准服务指南
发布机构 厅政法处 索引号 000218173/2017-03008
主题分类 执法流程图及服务指南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行政许可]000000000002181730-XK-025-0000收费公路收费站设置审查批准服务指南

发布日期:2017-08-01 08:30 信息来源: 厅政法处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通用目录编号:000000000002181730-XK-025-0000

一、办理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1997年7月3日主席令第86号,2009年8月27日予以修改)第六十四条:收费公路设置车辆通行费的收费站,应当报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审查批准。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收费公路设置车辆通行费的收费站,由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协商确定;协商不成的,由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决定。

二、受理机构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行政许可大厅

地址:槐北路梦溪园8号底商(东二环与槐北路交口东行300米路南)

三、决定机构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四、承办机构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

五、申请条件

(一)高速公路;

(二)一级公路连续里程50公里以上;

(三)独立桥梁、隧道,长度1000米以上;

(四)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

六、申请材料

(一)实施单位有效身份证明材料(由代理人申请的,提供实施单位授权委托书);

(二)申请书(含主要理由、工程简介、具体作业地点、计划进度与施工期限);

(三)收费公路设立的批准文件;

(四)规划部门批准文件;

(五)收费站设计图。

七、网络申请(暂无)

河北省网上政务服务中心

http://www.hbzwfw.gov.cn/

八、办理流程

详见流程图

九、办理方式

(一)申请

申请人在网上或者行政许可大厅现场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

(二)受理

受理部门接受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核对资料是否符合法定形式、填写内容是否完整,符合的即时受理。

申请材料存在问题可疑当场更正的,由申请人当场更正并提交申请。

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材料。

申请事项依法不属于本机关职权范围的,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应当申请的行政机构名称。

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5个工作日内出具《行政许可受理通知书》并送达申请人。

(三)审查与决定

承办科室对申请材料的合法性、完整性进行审核。

行政许可直接涉及申请人与他人之间重大利益关系的,承办科室在作出行政许可决定前,应当告知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享有要求听证的权利;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在被告知听证权利之日起五日内提出听证申请,承办科室应当在二十日内组织听证。 听证时间,不包含在行政许可办理时限之内。

申请人符合许可条件的,承办科室在办理时限内完成批复文件,制作《行政许可决定书》;不合符许可条件的,制作《不予行政许可决定书》,说明理由,并告知申请人享有依法申请行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四)送达

承办科室许可结果,应当自作出决定之日起10日内送到申请人。

十、审批时限

在20个工作日内办结。对于20个工作日内无法作出决定的,经决定机构负责人批准延长10个工作日。办理过程中所需听证等环节,不计入时限。

十一、收费

该项申请许可不收取任何费用。

十二、审批结果

(一)准予行政许可

《行政许可决定书》

(二)不予行政许可

《不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十三、申请人权利和义务

(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等,申请人依法享有以下权利:

1、符合法定条件、标准的,申请人有依法取得行政许可的平等权利,行政机关不得歧视。

2.申请人对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享有陈述权、申辩权;有权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其合法权益因行政机关违法实施行政许可受到损害的,有权依法要求赔偿。

3.申请人发现违法从事行政许可事项的活动,有权向行政机关举报,行政机关应当及时核实、处理。

(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等,申请人依法履行以下义务:

1.不得涂改、倒卖、出租、出借行政许可证件,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行政许可;

2.不得超越行政许可范围进行活动;

3.应当如实提交有关材料和反映真实情况,并对其申请材料实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十四、咨询途径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行政许可大厅

电话:0311——83033170

十五、监督和投诉渠道

投诉部门: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党办室

电话:0311——66853957

行政许可除现场勘查环节需要音像记录外,其余环节均需文字方式全过程记录。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