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支机构动态

省交通运输协会道路运输工作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道路客运转型发展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19 16:23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协会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10月16日,省交通运输协会道路运输工作委员会在石家庄组织召开了2018年年会暨道路客运转型发展座谈会。来自省内的骨干道路运输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主管领导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交通运输协会道路运输工作委员会会长,万合集团董事长武庆发主持。

省交通运输协会道路运输工作委员会会长

万合集团董事长 武庆发

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会长,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齐树平致辞。

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会长

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 齐树平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王孟章局长莅临指导并作重要讲话。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 王孟章

会议还邀请了河北省旅游协会李昌强秘书长,北京市道路运输协会宋吉宗秘书长,天津市道路运输协会刘光明秘书长,新国线运输集团王旭董事长、蒋阳明副总经理,中道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王玉辉总经理,江苏中道长运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张宏亮总经理,中交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王金城总经理等专家领导到会座谈交流并指导工作。

会议专门研究了成立京津冀旅游集散中心联盟的有关事宜,并就传统客运向运游结合转型的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中道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王玉辉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全国旅游集散中心联盟今后的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江苏中道长运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张宏亮总经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南通旅游集散中心经营和发展的先进经验;新国线运输集团王旭董事长详细介绍了《京津冀旅游集散中心联盟组建方案》的相关内容。通过专家讲解和交流,为河北运游一体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也给河北道路运输企业转型做好旅游集散中心的经营树立了信心。

会议建议全省骨干道路运输企业对《京津冀旅游集散中心联盟组建方案》讨论稿的相关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进行补充和完善,同时尽快填写《入会申请表》一并申报到秘书处,为下一步召开京津冀旅游集散中心联盟成立大会奠定基础。

会上,在探索道路客运转型的新思路、新模式和新机制上进行了交流。中交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王金城总经理介绍了“定制客运”等新项目;中道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周力经理介绍了“好行网”和“中道酒店”项目。这些项目的提出,不仅为传统道路客运企业提供了新的业务增长点,也为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河北省旅游协会李昌强秘书长就我省旅游业的发展政策和工作思路进行了精彩发言,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交通运输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坚定了河北道路运输企业组建旅游集散中心联盟,运游一体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王孟章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此次会议的必要性,认为会议选题好、召开时机好。他结合我省加强农村公路运营,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客运定制化,部分班线客运旅游化等实际情况,提出了开展运游工作要加强全员营销,要加快交通运输的信息化发展等方面的方向和思路;建议各道路运输企业建立产品研发中心,对道路运输产品进行专业研究和开发;提议全省道路运输客运企业联合起来,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之路。他还对道路客运企业的稳定发展和安全运营提出了要求,表达了省局对道路客运企业殷切地期盼和极大地关切。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我省道路客运企业转型升级,开发和延伸道路旅客运输领域新的产业链,推动我省道路运输企业持续发展。各位专家和领导为我省道路运输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不仅讨论了组建京津冀旅游集散中心联盟的相关事宜,还介绍了很多新的发展项目,对我省道路运输企业开阔视野、拓展思路,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水平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省交通运输厅、省运管局的领导也就当前形势下的工作思路、行业发展和动态信息与各位企业家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让大家感触颇多,受益匪浅。

会议时间虽短,但内容非常重要和丰富,大家紧密围绕本次会议的内容,认真学习、广泛交流、互相启迪、形成共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