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文件公告

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关于公开征集2024年度团体标准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8 14:42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协会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各分支机构、会员单位、相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标准对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引领和支撑作用,强化骨干交通运输企业为行业建章立制、为社会创新服务的主体地位,依据《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关于促进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的意见》等文件要求,结合《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面向全行业公开征集2024年度团体标准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1、项目应积极围绕交通运输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能够在促进交通运输行业科技进步、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或服务质量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或能够积极服务会员单位,能够充分满足其在市场拓展、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等方面的需要。

2、项目应属于但不限于交通规划设计、交通建设施工、公路运营养护、道路运输、交通物流、网络货运、地方铁路、港口水运、城市客运等交通运输行业类型以及安全节能、运输装备、科技信息、互联网建设、汽车后服务等交通运输相关领域;项目包括装备设施、仪器材料等相关产品类标准,规章规范、工作流程、管理制度等服务类标准,以及检验检测和试验方法等技术类标准等。

3、鼓励专利技术、企业标准、科研成果和课题等向团体标准的转化,促进相关成果在交通运输行业的推广和应用。

二、申报要求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省交运协分支机构均可提出标准立项申请。

2、申报标准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与国家有关产业政策相抵触;项目内容与现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无交叉和重复,技术要求不低于现行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相关技术要求。

3、标准申报及参编单位应具备与标准内容相关的业务能力,对标准制订的目的意义、必要性和可行性、适用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国内外情况等进行必要的前期研究;标准主要编写人员应熟悉标准编写规定,具有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具备解决编制过程中技术问题的专业能力。

4、鼓励相关单位联合申报。

5、团体标准编制经费由各参编单位共同承担,编制工作期限原则上不超过2年。

三、申报流程

1、项目申报单位按要求填写《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团体标准制修订计划任务书》,如标准项目涉及专利的,应提供专利相关证明及专利持有人授权文件。

2、申报单位将《计划任务书》及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省交运协邮箱,并将纸质版(一式三份)加盖公章邮寄至省交运协秘书处。

3、省交运协秘书处按照《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要求,组织团体标准的制修订,相关流程在协会官网和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

四、申报时间

申报时间截至2024年6月30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晓剑、刘艳松;电话:18531129958;电话0311-86955349;邮箱:hbjtqx2007@163.com;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和平西路676号中远商务3号楼304。

附件:冀交运协(2024)3号附件.doc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