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支机构动态

省交通运输协会交通物流工作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04 16:03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协会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2018年12月28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交通物流工作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石家庄召开。来自省内传统的道路货运企业、港口企业、地方铁路运输企业和新兴的社会物流企业百余人共聚一堂,探讨研究物流行业发展的形势与需求。省交通运输协会齐树平会长、省交通运输厅综运处苗青副处长、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孙虎副局长、省公路学会李炳雷秘书长到会进行了指导。中国公路学会运输与物流分会发来贺信预祝大会取得成功。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了省交通运输协会交通物流工作委员会领导机构的换届选举事宜,由省交通运输协会秘书长王星光同志主持。省交通运输协会副秘书长李国庆宣读了“关于《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交通物流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部分章节修改的说明”、《关于选举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交通物流工作委员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的议案》和《关于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交通物流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的议案》。会议通过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修订的《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交通物流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领导机构,并为交通物流工作委员会会长单位和副会长单位进行了授牌。

作为省交通运输协会交通物流工作委员会新任会长、河北交投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瑞君同志作了发言,表达了做好交通物流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决心,他通过分析我省交通物流行业面临的整体形势和发展机遇,提出了交通物流工作委员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明确了交通物流工作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方向。

会上,省交通运输协会齐树平会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交通物流工作委员会上一届工作取得的成绩,通过对全国和我省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输结构调整、物流降本增效等多个维度的分析和阐述,指出了物流行业的发展具备坚实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也对物流企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对新一届交通物流工作委员会以及会员企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找准目标定位,切实履职尽责;二是把握行业态势,推动产业融合;三是真正用好平台,实现共同发展。

会上,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孙虎副局长代表行管部门作了重要讲话。他总结分析了2018年全省道路货物运输发展的基本情况,提出了2019年省道路货运的主要工作思路和具体工作安排。他高度肯定了交通物流工作委员会为全省物流业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对交通物流工作委员会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更好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针对货运物流行业发展中的难点、热点和重点问题,加强调研,积极建言,与政府和行管部门共建完整科学的制度体系,指导道路货运转型升级。二要更好发挥协会的行业自律作用,维护好行业公平竞争和自律,维护好行业良性发展。

第二阶段进行了行业论坛、学术研讨和参观交流等活动,由省交通运输协会副秘书长郄兵辉同志主持。在学术研讨环节,会议邀请了长安大学张圣忠教授,就《高速公路物流体系构建与发展模式探究》举办了讲座。在企业论坛环节,会议邀请了河北顺丰速运公司总经理李复昌、河北交投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林和中海油冀交能源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霍林,进行了企业发展经验分享、业务拓展交流和新能源利用等方面的演讲。

会议期间,为与会会员企业搭建了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组织了北汽福田和中博汽车的新能源汽车展览展示活动,为供需双方交流对接搭建了合作平台。

本次会议时间虽短,但内容非常重要和丰富,与会人员紧密围绕本次会议的议程,顺利完成了省交通运输协会交通物流工作委员会的换届选举,通过学术研讨、企业论坛和现场参观等环节的学习交流,与会人员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深感受益匪浅,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