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支机构动态

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成立交通建设分会

发布日期:2021-06-27 11:02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协会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6月26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交通建设分会成立大会暨行业学术交流会在中建路桥集团隆重召开。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会长袁栓瑞,中建路桥集团总经理陈君朝、副总经理庞炳维,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规划设计、施工总承包、工程监理3大业务领域的省内主要交通建设企业近百人参加了会议,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星光主持会议。

会上,推选中建路桥集团为分会会长单位,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河北省交通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为副会长单位。在听取分会筹备领导小组筹备工作报告后,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交通建设分会工作条例》,选举陈君朝为分会会长,庞炳维、朱冀军、孙宏军等7人为副会长,杨兴杰为秘书长,李晓剑、赵月平、闫涛、常文杰等8人为副秘书长。

随后,袁栓瑞、陈君朝等共同上台见证分会成立启动仪式,袁栓瑞为分会会长、副会长单位授牌。




河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梁慧超发表致辞,对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分会的成立在企业与高校间架起了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的桥梁,为高校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重点行业发展中发挥科研和人才培养优势提供了新的契机。智能学院将扎实做好坚持创新引领、坚持需求牵引、坚持服务导向这三项工作,积极为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注智赋能,为交通建设企业提供稳定、高质的人才输入。


新任会长陈君朝在讲话时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喜庆时刻,隆重召开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交通建设分会成立大会,这是我省交通建设领域的一件喜事和盛事。陈君朝感谢省交运协和会员单位的信任与厚爱,推选中建路桥为分会会长单位并承办此次会议,选举他本人担任首届交通建设分会会长。他表示,表示将进一步找准分会作为社会中介组织的工作定位,着力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两大服务职能,切实将分会打造成广大会员单位的共同家园。他指出,分会下步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围绕1个中心,架好2座桥梁,做强3大领域,开拓4大市场,抓好5项工作。


袁栓瑞在讲话时强调,省交运协第五届理事会自今年4月份成立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双向服务”宗旨,找准定位,理清思路、主动作为、开拓进取,积极发挥了“桥梁、纽带”功能和“参谋、助手”作用。分会的成立是省交运协第五届理事会成立后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省交运协为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做出的新贡献。他对分会下步工作提出4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准确定位,积极主动谋划工作,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二要在我省综合立体交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从跨方式、跨领域、跨区域、跨产业4个维度,推动交通基础设施网与运输服务网、信息网、能源网融合发展。三要充分发挥分会领导层的先锋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引领会员企业构建产业联盟和协作高低,推动分会工作向更深、更实、更优发展。四要加强自律,规范运作,确保分会持续健康发展。


在会议第2阶段举行的学术交流活动上,中建路桥集团副总经理庞炳维围绕中建路桥未来五年发展展望,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朱冀军围绕公路勘察设计行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河北省交通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宏军围绕交通监理行业的发展现状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