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协会动态

我会积极参与“省厅全面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课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3 09:38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协会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6月8日,省厅在石家庄组织召开交通运输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天涌主持会议并讲话。此次座谈会也标志着省厅全面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课题正式启动。

汪天涌指出,受多重因素影响,目前,交通运输市场主体生存压力较大。做好行业纾困解难工作、稳住行业市场主体,为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既关系着经济循环畅通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也关系着千家万户民生福祉。要为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健康发展当好“服务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好全省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调研,真正解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力争在工作落实上做好“加法”,在服务流程上做好“减法”,在创新发展上做好“乘法”,在简政放权上做好“除法”。

汪天涌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调查研究。要掌握科学方法,采取多种方式,深入研讨、精心整理,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要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小切口解决大问题,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力求调研精准、务实、高效。要深入分析、充分论证和科学决策,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要注重调查研究成效,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工作举措、政策法规、制度机制和决策部署。

我省客货运企业、旅游包车企业、智慧物流平台、出租汽车企业的负责人、驾驶员代表,以及运输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并围绕我省交通运输营商环境、企业运营生存、转型发展、减负降费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我会王星光秘书长应邀参加了座谈会,代表会员单位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助力企业稳定预期、纾困解难,建议省厅参照物流保畅给予道路货运物流企业的金融扶持政策,争取疫情后对道路客运的惠企资金和金融扶持政策,帮助处在困难中道路客运企业纾困,度过难关、恢复发展;二是争取政府支持,解决地方政府城乡公交发展补贴资金不到位的顽疾;三是严厉打击整治非法营运行为,保护合法经营者的权益;四是加大运游结合推进力度,建议省厅有关部门对接京津和周边省份谋划发展旅游班线,协调文旅部门利用汽车站闲置资源发展旅游集散中心,推进符合技术要求的班线客运车辆参与旅游客运,提高客运车辆的使用效率;五是超前谋划占领旅客联程运输新高地,建议开发我省“互联网+综合运输服务”信息平台,探索“公、铁、空、水”旅客联运新模式。

此外,我会积极配合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开展全省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问卷调查活动。为体现征求意见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我会将《关于开展全省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问卷调查活动的通知》共发给省内18家交通运输企业,主要从事普通货运、危险品货物运输、道路客运、包车客运等。秘书处将调查问卷收集后,认真检查调查问卷中信息完整情况,对不清晰、存在问题的问卷及时回访,确保意见建议清晰完整,真实有效。同时,协会代表省内交通运输企业就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严厉打击整治非法营运行为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获得了行管部门的称赞和好评。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