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协会动态

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铁路运输工作委员会召开2023年年会暨全省地方铁路运输企业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1-23 09:27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协会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11月17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铁路运输工作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全省地方铁路运输企业交流会在沧州举行。中国地方铁路协会原会长佟永钊、河北省铁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建新、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秘书长王星光、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铁路运输工作委员会会长徐志华、河北省铁路事业发展中心正高级工程师付建烁、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副秘书长李晓剑出席会议,全省20余家铁路运输企业和多家关联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铁路运输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尹玉涛主持。

会议总结回顾了铁运委一年的工作,通过了铁运委成立会长办公室及人选的议案,表彰了先进会员企业,表决通过了《河北省地方铁路系统岗位标准化管理办法》,会议还讨论了其它事项。

徐志华代表铁运委作了题为“凝聚合力 总结探索 共谋发展”的年度报告。徐志华表示,自去年换届以来,铁运委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一是建立通畅信息沟通渠道;二是充分挖掘会员信息;三是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开展各项工作。针对2024年铁运委工作,徐志华指出,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首要任务;二是进一步加强专家库的建设,充分发挥智库专家的作用;三是努力打造基础数据汇总和信息汇聚平台,加强与其它运输模式的合作共赢;四是进一步优化会员结构,加强会员管理。

李建新代表河北省铁路事业发展中心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李建新强调,一是要多交流,企业间要相互交流学习,交流出感情,交流促发展,交流促创新,交流促合作,希望我们要像走亲戚一样多来往;二是要保安全,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不出安全事故就是最大的经济效益,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抓创新,领导要有服务意识,要把企业发展凝聚到创新上,创新出战斗力,创新出最大的效益。

王星光代表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对举办这次会议的沧州沧港铁路有限公司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铁运委一年的工作给于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铁运委继续准确定位,积极主动谋划工作;二是希望铁运委领导班子继续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骨干带头作用,推动铁运委工作向更深、更实、更优发展;三是希望铁运委坚持政治引领,把握正确方向,以《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章程》和《铁运委工作条例》为根本遵循,加强自律,规范运作,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中国地方铁路协会原会长佟永钊、河北省铁路事业发展中心正高级工程师付建烁等也讲了意见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会议成功召开,将开拓铁运委工作和实践的新局面,推动全省地方铁路企业迈向发展和创新的新征程,在行管、协会和企业的融合发展下,谱写我省地方铁路事业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