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协会动态

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交通物流工作委员会2023年度会议暨河北省城市绿色货运配送交流座谈会在石家庄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0 08:58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协会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12月15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交通物流工作委员会2023年度会议暨河北省城市绿色货运配送交流座谈会在河北省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石家庄市成功召开。

会议由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简称“省交运协”)指导,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交通物流工作委委员会(简称“物流委”)会长单位河北交投物流有限公司主办。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运输处处长苗青、河北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广臣、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秘书长王星光、河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副主任郭云涛、河北交投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存学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北京交通大学李红昌教授开展专题讲座,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及物流委20余会员企业和城市配送领域关联企业参加会议。

物流委2023年度会议由省交运协副秘书长李晓剑主持。郄兵辉作《交通物流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物流委工作成果,并明确未来工作开展方向。会议审议并通过《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交通物流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修改草案)》。审议通过新一届物流委领导机构,设会长1名,副会长9名,选举乔存学为新任会长。

会上,乔存学作新任会长表态发言,表示将与新一届领导机构从以下三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贯彻国家方针政策,助力我省交通物流行业整体发展;二是坚持服务为本,夯实沟通桥梁作用;三是提升自身建设,做好政府保障。

会上,王星光代表省交运协对物流公司举办本会议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对物流委的工作给于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物流委要找准定位,积极主动谋划工作;二是物流委新一届领导机构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骨干带头作用,推动物流委工作向更深、更实、更优发展;三是希望物流委在我省综合立体交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四是希望物流委加强自律,规范运作。

河北省城市绿色货运配送交流座谈会由河北交投物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物流委秘书长郄兵辉主持,苗青处长代表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作会议讲话,对我省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成果进行介绍,并期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提升各创建城市及企业代表对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的认识和理解,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省示范工程创建,为我省建设成为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交通强省、物流强省提供重要支撑。

李红昌教授以“推进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进行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专项讲座,介绍了示范工程的创建目的及意义,讲解示范工程具体建设内容,并将优秀示范工程创建城市先进做法进行介绍,提高我省示范工程认识水平和创建能力。

7家城市配送领域企业对自身企业发展情况及城市配送项目开展经验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提升了省交运协物流委的组织能力和影响力,提高了政府和企业对我省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的理解和认识,为加快全省城市配送网络体系构建,助力我省交通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